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3-02-15

延庆“八达岭-古龙旅游专线-燕山天池-百里山水画廊-四季花海”彩色景观区

在延庆,行画中,见证多彩的美

延庆县彩叶林总规模达4.4万亩,主要分布在延庆川区交界的古龙旅游专线两侧,常见树种有黄栌、元宝枫、白蜡、火炬、山杏、刺槐、栾树、红花槐、红叶椿、金枝柳等。金秋十月里,不但有绚烂的红叶和雄伟的长城交相辉映,周边的松山、玉渡山、龙庆峡、红叶岭、百里山水画廊等等也是灿若云霞,让人真正体味“人在画中行”的意境。

查看详细
1

昌平“白羊沟-居庸关-十三陵-延寿寺-静之湖”彩色景观区

十月,视觉的假期,在昌平

  昌平区自2002年起实施彩色树种造林工程以来,利用植物色彩及季相变化特性,构筑层林尽染的优美景观,累计栽植面积达4.6万亩,主要树种有橡栎、黄栌、元宝枫等,基本覆盖全区主要景点、道路沿线和前山脸地区。

查看详细
2

怀柔“慕田峪-青龙峡-红螺寺”彩色景观区

去怀柔,感受深秋的气息

  编者按:2002年以来,怀柔区依托彩色树种造林、人工爆破整地造林等工程,在怀北、雁栖、宝山、长哨营等镇乡累计种植彩叶林4.2万亩。同时,结合怀柔旅游功能定位,重点打造了红螺山、青龙峡以及雁栖湖等重点彩叶景点,彩叶规模近万亩。

查看详细
3

平谷“昌金路-黄松峪-金海湖-青龙山”彩色景观区

去平谷,走条彩色的环形路

  经过10多年的培育打造,平谷区彩叶林面积近3万亩,主要树种有:黄栌、元宝枫、红叶椿,涉及峪口、刘店、王辛庄、金海湖、东高村、黄松峪、镇罗营等多个乡镇,主要赏叶形式为“一线多点”,即:昌金路旅游沿线和丫髻山、金海湖、青龙山等多处彩色树种观赏点。

查看详细
1

顺义“五彩浅山-昌金路-莲花山”彩色景观区

——正是红叶醉人时

  顺义区彩叶林主要分布于东北部山区的龙湾屯和张镇2个镇,面积约1万亩,植有黄栌、元宝枫、山桃等10余个彩色苗木60万余株,景区大致可分为五彩浅山、昌金路沿线、莲花山三个赏叶带,为打造顺义五彩浅山国际休闲度假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查看详细
2

海淀“凤凰岭-阳台山-鹫峰-香山-西山”彩色景观区

——在海淀,触摸秋天的自然

  海淀区彩色树种造林工程自2002年开始实施,截止2013年,累计实施彩色树种造林1.32万亩,种植各类苗木60余万株,主要以黄栌和元宝枫为主。经过数年的不断建设,海淀区秋季赏红叶景点增多,效果显现。

查看详细
1

丰台“北宫-千灵山”彩色观景区

——最爱秋深处处红

  丰台区彩色树种造林工程自2002年起,围绕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千灵山风景区打造彩色景观区,累计营造彩叶林面积万余亩。

查看详细
2

门头沟“双龙峡-珍珠湖-京西十八潭-妙峰山-潭柘寺-戒台寺”彩色景观区

——彩叶如画秋意浓

  编者按:截至2013年底,门头沟区彩色树种分布面积达2万余亩、品种达20种,遍布全区9个镇,形成了十几处初具规模的彩叶观赏带,大大改善了山区生态环境,丰富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内容,促进了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查看详细
3

房山“石花洞-坡峰岭-云居寺-仙栖洞-十渡”彩色景观区

——秋天,总有那么几天在房山

  自2002年开始,房山区本着突出重点、集中连片、形成规模、形成景观的原则,重点在名胜古迹区、风景旅游区、休闲观光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道两侧区域,种植黄栌、元宝枫等彩色树种,营造彩叶景观,目前已达到3.6万亩。

查看详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