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海淀“凤凰岭-阳台山-鹫峰-香山-西山”彩色景观区
字号:   
2015-09-23 16:51: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在海淀,触摸秋天的自然

 

  编者按:海淀区彩色树种造林工程自2002年开始实施,截止2013年,累计实施彩色树种造林1.32万亩,种植各类苗木60余万株,主要以黄栌和元宝枫为主。经过数年的不断建设,海淀区秋季赏红叶景点增多,效果显现。

  沿西山风景长廊游玩,可领略到不同于香山的别样风情。10月下旬,凤凰岭红叶变色率达到最大。观赏到红叶由高潮转入落英缤纷的另一种美景。这红、黄、绿的基调,随着节令的变化,演绎出嫩红、粉红、淡黄、橙黄等灿烂缤纷的秋色世界。赏红叶的同时,金黄的银杏、栾树、栎树林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晶莹剔透,让人心情顿觉舒畅。漫步林中,踏着满地金黄色的银杏叶,看秋色曼舞,叶落如蝶。

  从凤凰岭辗转来到了阳台山自然风景区。阳台山为京郊名山,沿阳台山古香道可抵达金顶妙峰山。到了阳台山,走了一圈古驿道,看到了满山的红叶,闻到了秋天的味道。想起多年前曾经来到这里,想到童年在乡野游玩的时光,心里格外感慨。秋天,这是有浓郁味道的秋天,不止是秋风和红叶,其实,更是历经岁月、怀念过去的那一股浓烈。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和阳台山自然风景区相邻。秋天,在成片的红中点缀着黄色与绿色。鹫峰之奇,首推树木之多。鹫峰的山,雄奇峻险,远看,山峦起伏,恰似巨龙腾舞。沿着山道,这里雄伟的山峰、嶙峋的怪石,处处流传着文字的记忆。

  辗转又来到香山公园。香山公园的美,在于端庄,在于厚重。阳光穿过叶子,将叶脉照的泾渭分明,枝叶上细细的茸毛被照耀得根根鲜活。秋天的精灵,也许不是缀满枝头的果实,而是这轻轻飘散的落叶。香山寺遗址内的硕大银杏树,扇形的银杏树叶,在秋天披上了金色的外衣,格外的耀眼夺目。

  从香山公园南行进入到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区位于山上的红叶谷,视野开阔,流连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幽雅的环境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沉醉在各具特色、姹紫嫣红的景观中。来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触摸大自然。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