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红叶观赏气象指数
字号:   
2015-09-23 16:53: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红叶受气候影响明显,根据气温高低、刮风下雨,不同地区的黄栌等植物叶片变红的速度、面积各不相同,为此,2008年,北京市专业气象台特别制作了红叶观赏气象指数,为市民观赏红叶提供参考。

  观赏气象指数

  1级:非常适宜观赏红叶,全市红叶基本都进入最佳观赏期。

  2级:比较适宜去海拔100米以上的山区观赏红叶。

  3级:比较适宜观赏红叶,海拔400米以上的山区观赏效果较好。

  4级:不太适宜观赏红叶,阴天或有零星小雨,并且红叶变色率较低。

  5级:不适宜观赏红叶,有大雾或大风天气,山路湿滑。

  红叶变色率分级

  红叶指数依据变色率可分为Ⅰ、Ⅱ、Ⅲ级。

  Ⅰ级红叶指数

  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

  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

  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代表还未达到Ⅰ级红叶指数。

  

6-6.jpg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