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秋季古树游路线|漫步古都 邂逅古树秋日之美 北京市发布4条秋季古树主题游线
字号:   
2023-10-26 15:0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时光匆匆,走过古树繁花的春日和绿荫如盖的盛夏,转眼又到了京城最美的秋天,而遍布全市的古树,也会在这个时节换上了绚烂的“秋装”。作为“多彩京秋”系列活动之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以“秋之彩-登高”“秋之意-祈福”“秋之乐—游园”和“秋之韵—迎秋”为主题的4条秋季古树主题游线,让市民在北京最美丽的季节中,感受壮美古树带来的文化魅力。

登高 游园 祈福 迎秋

4条秋季古树主题游线魅力无限

为了让首都市民更加了解古树,感受古树文化魅力,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深入挖掘古树历史文化内涵,结合古树观赏特性,以文化为线索,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于今年春季正式启动发布古树主题游线。截至目前已推出了春、夏、秋共计12条不同主题的古树游线。今秋的4条游线分别以“秋之彩-登高”“秋之意-祈福”“秋之乐—游园”和“秋之韵—迎秋”为主题,分布于首都功能核心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等地,让市民从中寻找银杏、栾树、元宝枫、麻栎等古树在秋季绚丽多彩的颜色。

为方便市民了解各条游线的特色亮点,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制作了游线海报,市民游客可关注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或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网站了解具体信息。在此,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也诚邀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跟着游线地图,打卡秋日里如调色板般的古树,近距离感受古树的缤纷色彩与壮美传奇,倾听古树年轮里的故事。据悉,未来全市还将推出冬季古树赏游路线,市民朋友们可通过这些主题游线,和季节相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citywalk,近距离欣赏京城古树四季分明的美好景致。

“秋之彩-登高”主题游线

在天朗气清的秋日,去香山、八大处、凤凰岭等地登高望远,邂逅山间“多彩古树”,看银杏、栾树、麻栎的“橙黄橘绿时”。

点击查看“秋之彩-登高”主题游线

01-登高1(含总述).jpg

“秋之彩-祈福”主题游线

来一场秋日祈福之旅,感受京城潭柘寺、戒台寺、大觉寺、五塔寺、万寿寺的古朴与禅意,于古寺古树下祈求福愿。

点击查看“秋之意-祈福”主题游线

“秋之彩-游园”主题游线

畅游国家植物园、紫竹院公园、月坛公园、万寿公园、广阳谷城市森林公园等京城各处城市公园,打卡园内的古银杏与古栾树,欣赏满园秋色浓郁至极。

点击查看“秋之乐—游园”主题游线

“秋之彩-迎秋”主题游线

行走于西城区热闹的大街小巷,感受皇城中“满城银杏皆金黄”的秋意氛围,用打卡古银杏的方式,一起迎接璀璨的北平之秋。

点击查看“秋之韵—迎秋”主题游线

目前全市以秋季彩叶为主要特色的古树共有500余株,树种包括银杏、白蜡、元宝枫、黄连木、蒙古栎、麻栎、色木槭、枫杨等,其中古银杏的数量占到了约80%,500岁及以上的银杏就有30余株。

近年来,全市持续加强古树名木及生境整体保护,推进古树主题公园、保护小区、古树街巷、古树社区、古树村庄等保护试点建设,2023年全市每个区将至少建设一处古树名木及其生境整体保护试点。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疏解整治促提升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还将进一步改善零散分布在乡村、胡同及老旧小区内的古树生长环境,尽最大可能拓展古树保护范围,增加营养面积,不断提升古树名木保护的精细化水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