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延庆“八达岭-古龙旅游专线-燕山天池-百里山水画廊-四季花海”彩色景观区
字号:   
2015-09-23 15:15: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在延庆,行画中,见证多彩的美

 

  编者按:延庆县彩叶林总规模达4.4万亩,主要分布在延庆川区交界的古龙旅游专线两侧,常见树种有黄栌、元宝枫、白蜡、火炬、山杏、刺槐、栾树、红花槐、红叶椿、金枝柳等。金秋十月里,不但有绚烂的红叶和雄伟的长城交相辉映,周边的松山、玉渡山、龙庆峡、红叶岭、百里山水画廊等等也是灿若云霞,让人真正体味“人在画中行”的意境。

  八达岭长城和居庸关长城分别作为延庆和昌平的标志性景点,也是北京历史的见证者。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两段长城之间。走进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见证大自然的色彩,看绚烂红叶与雄伟长城交相呼应的壮丽景观,这是古人与我们之间的交流,这是自然与人类产生的共鸣。在黄栌、元宝枫、白蜡等树木间穿梭,感受这个小小生物圈强大的生命。生命在红色里越发地神秘。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观赏精华区为红叶岭,该景区面积近千亩,彩叶树5万多株,红叶辉映长城是公园的最佳景观。登临高处,眺望大片的红叶林,像个文人般赞美这片土地。

  古龙,这个满载说头的名字,当这个名字遇上古龙旅游专线两侧的红叶,我们只有屏住呼吸。红叶散生在道路两侧,如旌旗飘扬;纤细娟秀,似鲜花般柔情;灿若云霞,宛如淋不灭的火焰。树上的红枫叶,都是由充满稚气的、淡淡的绿色叶片,历经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才成就了今天的这片红,这是它生命结束之前的灿烂。在这里,生命的美让我们肃然起敬。

  有天池的地方总会带着几分神秘,沿着昌赤路,来到位于延庆县城东北部的燕山天池风景区。燕山天池海拔601米,是北京地区最高的水体,有“高峡平湖”之美誉。在这里,可荡舟碧波,亦可潜身湖底;可觅芳山野,亦可驾筏漂流;可湖畔垂钓,亦可林中小憩……景区内山势起伏,水面浩淼,林带环绕,鸟语花香,林荫成片。这里有静谧的林裹峡湾,绿树掩映,遮天盖日。一片睛天碧绿,一泓清澈透底,古语有“野渡无人舟自横”,这句话来形容林裹峡湾再贴切不过了。让我们乘一叶扁舟,在海拔近千米的高山之巅。仙境不止天上有,来燕山天池风景区,看仙境。

  滦赤路,是条曲折的路,沿着滦赤路来到位于延庆县东北部千家店镇的百里山水画廊。百里山水画廊地处白河和黑河流域,山峦叠翠,碧水依山,拥有多样的地质景观,生态环境优良,四季景色变幻如画,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和绿色氧吧。百里山水画廊是赏秋的好地方,静谧的彩叶林诠释着浓浓的秋意,夕日红霞,秋景瑰艳,经秋霜色流丹。让浓浓的秋日之旅从百里山水画廊开始。

  秋天的四季花海令人迷醉,秋红的五彩世界让昨日的浮华喧嚣瞬间归于沉寂。她坐落在延庆的东部一条开满鲜花的山谷,自西向东囊括了刘斌堡乡、四海镇、珍珠泉乡三个乡镇。四季花海有玫瑰、向日葵、菊花。菊花,花中隐士者也,有松树般的风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来,曾被世人所赞许。它的枝干挺拔直立,叶片郁郁苍苍。九月来四季花海,看菊花怒放,看漫山红叶红于二月花。

  有人喜欢停下,有人喜欢行走在路上,在延庆,处处都是观赏红叶的佳处。穿梭在110 国道、昌赤路以及旅游专线彩叶造林工程区,体验“人在画中行”的诗情画意。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