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昌平“白羊沟-居庸关-十三陵-延寿寺-静之湖”彩色景观区
字号:   
2015-09-23 15:49: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十月,视觉的假期,在昌平

 

  编者按:昌平区自2002年起实施彩色树种造林工程以来,利用植物色彩及季相变化特性,构筑层林尽染的优美景观,累计栽植面积达4.6万亩,主要树种有橡栎、黄栌、元宝枫等,基本覆盖全区主要景点、道路沿线和前山脸地区。

  十月,给视觉放个假。被称为“越野者天堂”的白羊沟,在深秋季节更适合闲庭信步。当枫桦尽染的时候,沿着昌流路前行,驶入白羊沟自然风景区,这个与宋代古长城相连接的地方,置身于流村百里走廊,看橡栎和元宝枫如何装扮这条红色的走廊。早上出门阳光很好,进沟时已经有点温暖,山里很安静。景色有些萧瑟,但红、黄、绿的叶子还在做最后的坚持。天空蓝得清澈无比,偶然飘过的白云,只是让天空更加高远。不时有叶子从身边悄然落下,从容如划着狐步优雅静默。感觉那叶子并没有坚持,只是到了自然该落的时候,穿着最美丽的舞裙,给我们最完美的表演。

  离开白羊沟自然风景区,沿着京藏高速行驶,在回味中来到居庸关长城风景区,站在绵延千年的长城下,感慨古人的无限智慧和伟大,且看红叶如何把这块承载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的土地装扮。于缓缓行走中登上长城,看漫山彩叶,任秋风掠过发梢,目光坐拥山河,多少红色才能妆点万里江山?念及此,豪气顿生。

  来到十三陵水库-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拥有丰富的森林植被、独特的人文景观,森林覆盖率达到96.5%,依山傍水,是昌平区最具特色的游览地。穿行其间,让人不禁感叹江山的秀美,然后在心潮起伏中完成对大自然的膜拜。

  假如把生命比作一场旅行,那么旅程中总会遇到一些美好的风景。延寿寺不只是座寺庙,它还是无数人心灵的归宿。阳光透过枝叶,洒下一地斑驳,在静谧的古刹中享受生命之美, 期待下一个世间轮回。静观着延寿寺,思考着世人的信仰,感叹着生命的无限。当我一眼望见这彩色的生灵,这些见证了无数个春秋轮回的顶着艳丽华盖的身影,我终于知道,我的宿命是颜色。

  心中装着目的地的旅程,总是无比幸福的。行驶在安四路上,向静之湖森林公园出发,沿途栽种着黄栌、元宝枫等彩色树种。单纯的颜色不能称之为彩色,静之湖用红、橙、黄、绿装扮了这个秋景,使这里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