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顺义“五彩浅山-昌金路-莲花山”彩色景观区
字号:   
2015-09-23 16:05: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正是红叶醉人时

 

  编者按:顺义区彩叶林主要分布于东北部山区的龙湾屯和张镇2个镇,面积约1万亩,植有黄栌、元宝枫、山桃等10余个彩色苗木60万余株,景区大致可分为五彩浅山、昌金路沿线、莲花山三个赏叶带,为打造顺义五彩浅山国际休闲度假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金秋时节,许多人把到香山赏红叶作为秋季北京旅游的重要项目,但是香山红叶醉人时,也是游人如织处。其实京郊不少山区也拥有不亚于香山的美景,北京顺义区的五彩浅山彩叶林区就是观赏红叶的好去处。

  从龙凤路沿路行驶就到了五彩浅山景区,该景区自古为钟灵毓秀之地,建有皇家行宫御苑,名胜古迹闻名遐迩。五彩浅山景区山清水秀、林茂草丰、空气清新、水质甘冽。浅山景区开发以浅山绿道为纽带,以山体、水系、景区、田园为载体,在浅山区创意构建五种色系主体景观。秋天,在五彩浅山景区赏红叶,别有一番滋味。

  沿龙凤路进入昌金路,公路两侧栽种着彩叶林。10月中旬至11月底是彩叶的最佳观赏期。从叶缘泛起的红色,自树梢生起的黄色,还有阳光给树叶边缘镶上的金边,夹杂在青松翠柏之中交相辉映,景色格外迷人。这里不仅能欣赏到“霜叶红于二月花”,还能观赏到赤、橙、黄、绿等多种彩叶树交相辉映的美景。

  从昌金路进入中干渠路,在中干渠路与顺平路的交叉口左转弯,一路行驶,遇见七大路,从七大路下来,最后进入莲花山滑雪场。秋天的莲花山滑雪场由绿色变化成多种颜色,红色、黄色,绿色掺杂其中。进入莲花山滑雪场,透过玻璃幕墙放眼望去,树叶在风中摇晃着小脑袋,诉说着这个秋季。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