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房山“石花洞-坡峰岭-云居寺-仙栖洞-十渡”彩色景观区
字号:   
2015-09-23 16:44: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秋天,总有那么几天在房山

 

  编者按:自2002年开始,房山区本着突出重点、集中连片、形成规模、形成景观的原则,重点在名胜古迹区、风景旅游区、休闲观光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道两侧区域,种植黄栌、元宝枫等彩色树种,营造彩叶景观,目前已达到3.6万亩。

  对于一个地方的眷恋不只是眷恋那么简单 ,对于房山的眷恋始于她的秋天。

  房山,地处北京西南,有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和秀美的自然景观。房山的美在于她的秋,秋天的房山别有一番滋味。十月初,带上心情游历房山。

沿着良三路,在一片赞叹中来到石花洞风景区,这个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南车营村的地方,藏着真正的秋。绚丽多姿、奇妙异常的石花与洞外的元宝枫、黄栌等交相呼应,塑造着秋天的美,漫步在层层相连的石花洞中,唱句:北国风光好,让歌声穿过石花飘荡在色彩中。

  歌声沿着红新路,随彩叶缓缓前行,到达坡峰岭。坡峰岭风景区的红,是多彩的红,红色中点缀着黄、橙、绿,每种颜色又呈现出多种色调,如同画家用颜料绘出一般。这时候最适宜的便是:在蜿蜒的石道上观赏这幅属于秋季的画。

  从画中出来,行驶在张宝路上。张宝路沿线的风景如同其名,沿途藏着许多秋天的宝贝,琳琅满目、不胜枚举。沿张宝路到达仙栖洞风景区。这里彩叶与溶洞交相呼应,是探寻秋的好去处。

  如画山水秋意浓,沿途柿树色正红。秋天的十渡,红叶满山,沿着十大路踏秋赏红,欣赏着元宝枫的红,品尝山杏褪掉苦涩后的香甜。在十渡风景区,偷得浮生半日闲。山不像是香山那么滋润的绿,也并不狰狞,或者,可以用清俊峭拔来形容。不是密密覆盖的针叶林,没有品种繁多的古树,就是自自然然的野外。在野外,总能看到了很多的颜色,红叶、黄叶、石青、水色,深深浅浅,秀气而荒芜。

  停是为了下次的旅途,告别十渡风景区的闲,来到云居寺风景区。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是佛教经籍荟萃之地,寺内珍藏着石经、纸经、木版经,号称“三绝”。秋日清澈的阳光、幽静的山林、肃穆的古寺,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久远。拾级而上,青苔青瓦、古寺古塔,尽数映入眼帘。初秋,零碎的彩叶点缀在云居寺风景区的周围,像个忠实的信徒,满心欢喜。喜欢这里的幽静、绿竹、清风、红叶、梵音……久坐,亦不肯离去。有人因为好奇心来到这里,有人因为信仰来到这里,我因为颜色来到这里。在云居寺风景区,做一个彩色的信徒。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