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丰台“北宫-千灵山”彩色观景区
字号:   
2015-09-23 16:49: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最爱秋深处处红

 

  编者按:丰台区彩色树种造林工程自2002年起,围绕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千灵山风景区打造彩色景观区,累计营造彩叶林面积万余亩。

  开车沿着莲石路一路西行,出了西四环,车窗外的景色渐渐郁郁葱葱起来,地势在悄然间有了些许起伏,下了六环继续向西,穿经一条林间小道,抵达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森林面积4000亩,有优质树种21个、3.6万株,野生花卉30余种、5万余平方米,园内植物种类达到253种,是京西生态建设中的亮点。站在观景台上,环顾四周,美景尽收眼底。主峰狼坡顶,险峻陡峭、巍峨挺拔;园内的树林千姿百态;百鸟园、百果园、百花园,莺歌燕舞,各具特色;碧玉桥、彩虹桥、古石桥别具匠心、巧夺天工;道路蜿蜒曲折,盘旋山岭,出没于林海之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可谓自然景观妙秀、人文景点奇特、园林艺术精湛。

  与香山的黄栌、五角枫不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种有元宝枫、黄栌、火炬、银杏、紫叶李、紫叶矮樱等彩叶树种20多种,是北京彩叶面积最集中、品种最多的彩叶林观赏区。“秋看彩叶到北宫,满山彩虹色愈浓”,这就是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的秋。

  在丰台,除了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以外,千灵山也是金秋赏叶的好去处。区内自然环境独特,山峦重叠,千峰竞秀,集洞、石、林、瀑布于一身,融奇、险、幽、雄为一体。山中有200余种植物、50余种动物,构成了动植物和谐共生的森林生态系统。

  千灵山风景区有悠久的佛教文化历史,被誉为“北京最大石窟寺群”。山谷内有大小洞窟30余个,有观音洞、极乐洞、老爷洞等。观音洞是千灵山诸洞中最大、最深的洞窟,周围绿荫环绕,到了秋季周围的树叶变成伴着绿色的红与黄,满载着静谧。极乐洞,位于千灵山极乐峰下。秋季,在此观看景区内色彩斑斓的彩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千灵山风景区,探寻秋的神秘。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