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杨柳飞絮防治五一假期不停歇
字号:   
2023-04-30 21:05: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微信公众号

“五一”节日期间正值杨柳飞絮第二个高发期,与市民踏青出游、户外活动高峰叠加,为做好今年杨柳飞絮综合防治和火灾防范工作,全市组建15支专业巡查队伍30位专业巡查人员,于五一假期每日8点-17点不间断对全市100多条路线、200余处飞絮高发的城市公园、郊野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点及交通主干道进行抽查,每日巡查里程达3000余公里。巡查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各区和各有林单位,要求相关部门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区域开展喷水、湿化和清扫处理,确保飞絮防治效果。

image.png

全市共组建防治队伍336支,应急防治队伍85支,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6:00集中飞絮时间,对飞絮严重的杨柳树及时进行高压喷水、喷雾,对硬化区域及时进行湿化和清扫,对绿地滞留飞絮及时进行湿化。晚高峰前再次进行湿化和清扫。

截至4月30日,全市累计出动雾炮车、高压喷水车,多功能一体清扫车等作业车辆 18.24万辆次,出动治理人员17.88 万人次,喷水或修剪杨柳树雌株270.08万株,地面湿化处理7.04亿平方米,有效降低了全市杨柳飞絮高发区内的飘絮情况。

image.png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踏青出游、驾车出行、野外露营、户外活动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安全防火。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