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飞絮是什么

  人间四月天,桃红柳绿,柳絮纷飞,上演了一场"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的春天美景。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愁,"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癫狂柳絮随风舞"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导致有些市民抱怨。这小小飞絮确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聊聊杨柳飞絮那点事儿。  飞絮是什么  要知道,杨柳树是分雌雄的,雄树并不产生飞絮,只有杨柳雌株才能产生带有绒毛的种子。从每年4月份开始,杨柳树的果实逐渐成熟并裂开,那些白色絮状的绒毛便携带着种子漫天飞散,试图传播繁衍下一代,扩大她们的家族成员,这种现象就是我们所说的"杨柳飞絮"。  杨树和柳树分为雌株与雄株,它们的花为单性花,葇荑花序。春天,杨树还没有长出嫩叶时,在杨树雄株上我们可以看到像"毛毛虫"似的雄花...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