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专题专栏

  • 金秋好时节 京城处处赏彩叶

    秋高气爽,京华大地正是五彩斑斓,花果飘香,不但是市民游客纵赏彩叶的最佳时段,也是观鸟赏花,品果采摘的好时节。全市将推出2023年“多彩京秋”系列活动。活动将充分整合彩叶、花卉、和果品等生态资源,重点推出百片片“京城最美多彩林”、百条“京城最美金秋路”、百个“京城最美赏秋园”和百项特色秋季文化活动,还将制作发布“多彩京秋”导览示意图,邀请市民走出家门,遇见色彩斑斓的城市,共同感受北京最美的季节。

  • 京·花果蜜

    北京,是有着三千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古都。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一代又一代先民的辛勤耕耘,造就了这里多元荟萃的农林业。果树、花卉、蜜蜂产业更是其中独具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科学价值、历史文化价值、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承载着古老城市的记忆。

  • 森林体验指数

    森林体验指数(Forest Experience Index, FEI1.0)是指公众对林地、绿地、湿地区位生态系统环境与质量感知度进行定量描述的数据。包含舒适度、健康度和调节度等指标的加权获得,同时包含体现生物多样性的加分项。该指数在0-1之间变化,越接近1,表示公众体验越好。森林体验指数可以反映监测区域游憩体验质量的季节变异性与区域差异性,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 京城游园赏花季

    3月中旬起,迎春、连翘、梅花、玉兰、牡丹等花卉相继开发,争奇斗艳,北京将进入百花盛放赏花季节。2023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推出全市121家公园赏花片区,市民朋友可选择就近错峰游园赏花,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福祉。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