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全总机关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字号:   
2022-04-22 17:25:00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2年全总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4月22日在北京市共青林场举行。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有关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劳模代表参加了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义务植树活动。

全总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劳模代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统一乘车至植树地点,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围堰灌溉,经过一下午的劳动,共栽下白皮松、紫叶矮樱和天目琼花等树木。

植树地点北京市共青林场成立于1959年,森林面积1.6万亩,由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同志提议成立并命名题字,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平原型生态公益林场。

本次活动由全总绿化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举办。今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3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近年来,全国各级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全总机关连续多年带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全国总工会于2021年和2022年下发文件,动员全国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义务植树活动。2021年,全国各级工会系统300余万名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参与绿化活动,种植树木1000余万棵,建设“工会林”“劳模林”面积十余万亩。通过植树活动,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