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中秋佳节全市公园迎客89万人次
字号:   
2023-10-02 18:45:00 来源:北京日报

0930北京日报-中秋佳节全市公园迎客89万人次.jpg

“双节”假期首日正值中秋节。市园林绿化局数据显示,昨天全市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89万人次。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市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开门红,共接待游客30.8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48.6%,比2019年增加57.2%。游客量排名前三位的是颐和园6.41万人次、天坛5.16万人次、动物园3.42万人次。

  假期第一天,秋高气爽。在香山公园内,游客除了游园赏景,还可以体验非遗盘扣饰品制作、科普活动“中秋赏桂”等内容。香山公园新近开放的雨香馆、晞阳阿和昭庙碑亭院也成为市民游客了解古典园林文化、品味香山文化底蕴的好去处。猜灯谜、看非遗、赏菊展,陶然亭公园倾力为游客打造了东门至北门的赏民俗品中秋一体化游览路线。公园东门主干路沿线悬挂了长约50米的灯谜灯笼,游客在游园赏花之余,与家人一同猜谜,感受中秋文化;非遗民俗展区内,珐琅彩、面人儿、漆器等领域的6位非遗传承人与游客互动,展区内“叫猫”“榫卯结构鲁班锁”等包含中华智慧的老北京传统“小玩意儿”,让许多游客勾起儿时的回忆。而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则举办了一场“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主题音乐会,以音乐、剪纸、画糖人等形式追忆历史、弘扬传统文化。

北海公园昨晚在阐福寺和静心斋,打造沉浸式中秋国庆夜游文化活动。在阐福寺景区,北京京剧院的名家登台,演出了《定军山》《贵妃醉酒》等剧目。在静心斋景区,深受市民青睐的《印·静心》活动在原有表演曲目的基础上精选重排了《嫦娥奔月》《彩云追月》等节目,打造中秋专场,为游客带来近距离的古典园林沉浸式体验活动。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