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全市公园113项文化活动共度双节
字号:   
2023-09-25 18: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0923北京青年报-全市公园113项文化活动共度双节_00.jpg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假期期间全市公园将推出113项文化活动,涵盖民俗文化、花卉展览、科普体验、节庆演出等方面,陪伴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丰富热闹的中秋、国庆双节。

中秋节有吃月饼、饮桂花酒等习俗。香山公园将举办“中秋赏桂”活动,通过授课和观摩形式,讲解桂花品种、习性等知识,并带领参与者制作桂花团扇,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陶然亭公园将在东门主干路沿线南侧的灯杆上悬挂灯谜灯笼,游客可在游园赏花之余,与家人一同参与猜灯谜活动,增添游园乐趣。北京动物园“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活动将指导游客手工制作中秋主题挂饰,亲自动手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东城区青年湖公园举办的中秋主题活动上,将有猜灯谜、DIY花草灯等互动体验项目轮番上演。西城区万寿公园将举办纪念孔子诞辰全民诵读《孝经》活动。

家住丰台的市民,可以到北京世界公园逛逛,参与猜灯谜、博饼等中秋文化活动,还可欣赏灯光秀,参与儿童剧等国庆嘉年华,感受浓浓国际范儿。住在西边的市民不妨到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看看,第十届西山八大处文化节正精彩上演。

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的“中秋游园会”,以国风文化为背景,突出中秋亲子游园,策划互动体验区、市集展卖区、游船夜游等项目。前往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中秋国庆游园会,美景潮玩小吃,让广大游客逛吃一条龙。顺义区北京温榆河公园(故城记忆)的“纵情中秋 有你月更圆”活动邀请市民一起做米月饼、做兔子灯、水拓团扇、古法水稻收割并制作稻草人、手工制作花灯等。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到公园里观花赏景也别有一番惬意。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23北京菊花文化节已于9月22日启动,京津冀十大展区的菊花观赏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打造出一场菊花盛宴。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公园景区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科普体验活动。颐和园的蟾宫折桂科普体验、中秋花卉科普活动,天坛公园的“寻找古建筑中的圆”,北海公园的昆虫旅馆制作活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传统民乐和戏曲展演,延庆世园公园将举办宇宙岛音乐节,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将举办大运河首届音乐节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游客,十一假期是传统游园旺季,部分热点公园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市民游客可选择身边公园游览,出游前提前了解公园客流情况和周边交通状况,绿色出行,错峰游览,避免人多拥挤。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