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国有林场与属地首签林长制协同合作备忘录
字号:   
2023-09-27 18:25: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0925北京国有林场与属地首签林长制协同合作备忘录_00.jpg


北京市十三陵林场管理处近日与昌平区林长制办公室,以及属地内的相邻镇(街)林长签署了落实林长制协同合作备忘录,这是北京市国有林场与属地签署的首个林长制协同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将建立林长联席会议、属地林长协作、属地执法联动、重要事项共商4项协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联防联控,发挥“林长+警长+检察长”机制优势,严厉打击侵占林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十三陵林场管理处将安排技术人员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造林绿化方面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围绕森林资源经营管护等优先吸纳当地农民绿岗就业。同时与属地公安、铁警、消防、城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共建十三陵森林公园蟒山景区、关沟木栈道联动管理机制,与属地镇街、10个分场管理站、属地村(社区)配合解决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属地镇(街)城管执法部门将协同做好古树名木管理。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