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今天是植树节 男女老幼走上街 全市设植树接待点11处
字号:   
2023-03-14 14:44:00 来源:北京晚报

    

0312北京晚报-今天是植树节 男女老幼走上街%0D%0A全市设植树接待点11处.jpg


    今天是植树节,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参与“绿地大扫除”。

  今天上午,各区都在开展绿地大扫除。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街坊和社会单位工作人员来到街心公园、道路绿化带,清理绿地垃圾、擦拭绿地设施,让公园绿地更加靓丽。通州朗清园东社区内回荡着孩子们童真爽朗的笑声,他们捡拾绿地中的垃圾废弃物和道路上的枯树叶,并凭借拾取到的垃圾、树叶,找工作人员换取花种……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常祥祯介绍,如今,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共8大类37种,包括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为社会各界就近、便利、多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拓展了渠道。

  今年,全市设立春季植树尽责接待点11处,可供植树面积2366亩,设立林木抚育活动接待点19处,可抚育面积6036.5亩。3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将提供多种尽责形式的全年化接待服务。

  市民还可以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查询感兴趣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进行预约、签到,在线领取尽责证书。 王海欣 摄

  北京市2023年社会义务植树接待点

  ■现场

  小朋友们种下小树苗

  本报讯(记者张雪)今天上午,美景东方社区居民将小树苗栽下,建设绿色家园。

  上午9时30分,植树节活动在社区网球场开始了,居民们签署了植树节倡议书,志愿者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随后,大家拿起工具,一起来到社区各个楼边种下属于自己的小树。

  在绿地里,小朋友们干得十分起劲,有的挖树坑,有的抬水桶,有的扶树苗,父女齐心,母子合力,挖坑、填土、浇水,忙得是不亦乐乎。孩子们为栽好的小树挂上写有自己名字和树苗种类的标志牌,并和小树合影留念。

  11岁的邵子函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种下了一棵小桃树,并仔细地为小树浇水。“从种下一棵小树、呵护身边的植物、拒绝一次性筷子、节约一页纸张做起,播种绿色,收获希望。”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