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3年义务植树尽责接待点
字号:   
2023-03-14 13:25:00 来源:北京日报

0312北京日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3年义务植树尽责接待点.jp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首都全民义务植树进入了黄金季节,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拥抱自然,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植树尽责劳动。按照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具有正常劳动能力的适龄公民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或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近年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8大类37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进一步丰富了义务植树的内涵,也为就近、便利、多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拓展了渠道。

  为更好地为首都市民履行植树义务提供服务,今年全市设立春季植树尽责接待点11处,可供植树面积2366亩;设立林木抚育活动接待点19处,可抚育面积6036.5亩。31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将提供多种尽责形式的全年化接待服务。广大市民不但可以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查询感兴趣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进行预约、签到,还能领取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提示广大市民,尽量做到提前预约,就近错峰尽责。请大家自觉遵守接待点工作人员指引,注意护林防火、文明出行,在劳动中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