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00余万盆迎春年宵花火热上市
字号:   
2024-02-10 16:0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北京迎春年宵花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2月25日,横跨春节和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活动以“花韵迎福,万事兴‘龙’”为主题,由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花卉协会共同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承办,全市10家重点花卉市场、15家花店共同参与。

  记者去往北京花卉交易中心探访,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种各样的年宵花摆放得满满当当、竞相斗艳、香气扑鼻,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喜庆和欢乐。

  市场内花商们也是忙个不停,推销花卉,如火如荼。“今年大家的审美开始往多元化方向发展,喜欢选一些淡雅的花。常年春节喜欢大红大紫,今年粉色系的也很出彩,比如国产的‘粉冠军’‘粉宝图’都卖得很好。”花商美尔境的员工一边整理花材,一边给记者介绍道。

12-1.jpg

  2000余万盆迎春年宵花产品上市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高级工程师李美霞介绍,全市花卉市场积极备货,共有2000余万盆年宵花卉上市,其中本地产600万盆,以精致、精品家庭园艺产品为主,除蝴蝶兰、红掌、凤梨、国兰等深受市民喜爱的花卉外,还特别推出蜡封朱顶红、金水仙、仙客来、长寿花等百余种网红产品。这些品种花色、花型与组合形式更加新颖,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另外,许多药源和食源植物也很受大众欢迎,比如一部分人比较注重实用价值,就会比较偏爱蔬菜瓜果等植物,红苋菜、甜菜、甘蓝,这些都是赏食同源的植物,兼具观赏性和食用价值,营养物质含量比较高。另外,现在花卉礼品化的需求更多,造型比较有创意的也会更受欢迎。

12-2.jpg

12-3.jpg

  百项精品家庭园艺体验活动迎新春

  为丰富市民节日生活,全市公园、花卉市场、花店开展游园赏梅、兰花展、年宵花展、科普体验等“赏、玩、乐、购”多元体验场景,相关活动信息请关注各“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信和“北京花卉”小程序。

  2024年迎春年宵花展是北京首届家庭园艺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今年北京市创新了活动形式和内容,线上线下多维度引导市民家庭园艺新理念和消费新体验,引领“美丽经济”消费新趋势。不仅发布了《购花、赏花一张图》,为市民推介北京冬季购花、观花区域。“北京花卉”数字平台还开通线上云花展、AI识花等交互式购花功能,并推出“植下向往的幸福”“‘植福’花园”等互动体验活动。市民朋友通过“北京花卉”小程序即可参与。同时开展多媒体矩阵直播和达人探店等方式,带领市民品鉴吉祥喜庆的年宵花。

  文/周舒枫

  摄影/何建勇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