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专题专栏

  • 北京公园红色旅游地图--追寻北京公园革命足迹,弘扬建党百年红色文化

    据统计,北京已建成开放1050家公园,通过实地调研汇总了15家具有红色文化主题的公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进一步挖掘北京公园文化资源,弘扬宣传北京红色文化,增强北京公园的文化渲染力,特此推出《北京市红色旅游地图》,从而让广大市民、游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北京的发展壮大历程。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激发市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扩大其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 园林绿化行业职称评价

    园林绿化行业职称评价专题重点为园林绿化社会化职称评审提供评审公告、网上申报、常见问题、相关政策等内容。

  • 北京市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

    至2019年底,北京市共有5类79处自然保护地。其中自然保护区21处(国家级2处、市级12处、区级7处)、风景名胜区11处(国家级3处、市级8处)、森林公园31处(国家级15处、市级16处)、地质公园6处(国家级5处、市级1处)、湿地公园10处(国家级2处、市级8处)。北京市自然保护地空间分布主要涉及11个区,其中延庆15处、房山13处、门头沟12处、密云10处、怀柔9处、平谷6处、昌平5处、海淀3处、大兴3处、顺义2处、丰台1处。

  • 绿化与生活

    《绿化与生活》杂志1985年创刊,国内统一刊号:CN 11-2278/S,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主管、北京市园林宣传中心、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主办,单月刊,大十六开。新时代杂志的工作中心是:以服务北京园林绿化事业为中心,以《绿化与生活》杂志为重心,以新媒体为核心构建媒体矩阵,打造园林绿化全媒体平台。杂志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服务绿化大发展,解读绿化新政策,宣扬绿化新理论,发掘绿化好榜样,讲好绿化好故事,传递绿化正能量。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