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六大展区特色介绍
字号:   
2022-06-28 10: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植物园(南园)

赏花面积为3500平米,集中栽植在西门古莲池和水生与藤本植物区。西门古莲池以古莲为特色,搭配耐寒睡莲,主要展示普兰店古莲、中南海古莲、太舟坞古莲、北孙各庄古莲、圆明园古莲、开封古连、章丘古莲和梁山古莲8个古莲。古莲池西面广场展示盆栽荷花品种约80个,包括‘娇容三变’、‘伯里夫人’、‘中日友谊莲’和‘舞妃莲’等中国传统荷花品种。水生与藤本植物区共栽植50余个大型荷花品种,搭配100余个睡莲品种以及王莲、芡实、萍蓬草等水生植物,水池东面矗立康熙御碑,形成文物历史悠久、景观错落有致、花色丰富多彩、科普日新月异的特色赏荷地。展期为2022年6月28日-8月10日。 


玉渊潭公园

樱花湖是玉渊潭公园荷花品种较多、景观最为丰富的区域。荷花种植面积约8000平米,品种以白洋淀红莲为主,还有少量黔灵白荷、舞妃莲和大紫玉等,成景十余年。其中‘舞妃莲’花期较早,花色白中带粉,清新淡雅,花头略弯,似女子舞袖;‘红莲’是数量最多、长势最强的品种,花朵粉红,遍布荷塘。‘大紫玉’是重瓣晚花品种,粉红色,数量较少,慢观细品可见其独特。环步樱花湖,可驻足水榭,观鱼戏莲叶、鸟栖荷间;亦可木台小憩,望平湖塔影、荷柳掩映。此外,湖面还有芦苇、水葱、茭白、香蒲等多种水生植物相配,观赏效果极佳。赏荷期间,园区将推出荷花主题科普展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玉渊品荷、咏荷等科普文章。展期为2022年7月上旬-8月底。


紫竹院公园

水面面积约15公顷,荷塘内荷花品种丰富,7、8月份进入荷花盛花期,有‘白洋淀红莲’、‘友谊牡丹莲’、‘舞妃’、‘红芍药’、‘白芍药’、‘大洒锦’等40余个品种。人们可以立于桥上,可以平台亲水,可以徜徉于曲折的木栈道,更可以于炎炎夏日泛舟湖中,或是观赏荷花之姿,或是体味鸳鸯戏水,或是沉浸和陶醉于摄影的欢愉。期间,通过环境布置、民俗文化、科普讲堂、互动活动四大部分,与游客一同探索竹荷文化的魅力,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游园的好去处。展期为2022年7月中旬-8月中旬。


圆明园遗址公园

赏花面积1000余亩,荷花品种达200余个。圆明园拥有集科研、生产、观赏于一体的荷花科研基地与种子资源圃,长春园区域开辟了水上观荷路线,游客可乘船泛舟湖上,近距离观赏荷花美景,体验“莲叶何田田”的美妙意境。此外,鉴碧亭、凤麟洲、风荷楼、方河等水域还种植有王莲和睡莲。期间,圆明园以荷花及夏日游园为主题,开展摄影及写生比赛、圆明园大讲堂等活动,并推出荷花冰淇淋、并蒂莲冰淇淋、荷叶茶等主题文创产品,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展期为2022年6月28日-8月20日。


莲花池公园

将在公园内展出盆栽荷花、睡莲及水生植物7000余盆,并在公园西广场进行自育品种及引种新优品种荷花展示;北广场睡莲池进行耐寒睡莲品种展示;东门品种池进行王莲及热带睡莲展示;南侧科普长廊配置宣传展板宣传荷花科普知识及本届文化节相关活动。展期为2022年6月24日-7月31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赏花面积约2.5公顷,主要分布在南园湿地和清河导流渠两块区域,其中湿地区域以红莲为主,除荷花外,还种植睡莲、芦苇、菖蒲等丰富的水生植物。公园湿地景区有叠水花台、沉水廊道等景点,小桥、栈道穿梭其间,是公园内最具吸引力的生态景观区域,更是游客赏荷花、摄影采风、写生画作、生态科普的聚集地。展期为2022年6月28日-8月15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