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2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四大展区特色介绍
字号:   
2022-04-02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盛春四月,北京百万株郁金香陆续绽放,撩人春色邀你来赏。2022年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已正式拉开帷幕,展期自2022年4月3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中旬,横跨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本次活动共设有四大展区,郁金香展出面积15万余平方米、品种百余种,活动异彩纷呈、各有看点。

北京国际鲜花港:以充满奇遇和唯美的著名童话——爱丽丝梦游奇境为灵感和顺义区地域品牌特征相结合,打造全新文化节展示场景。展区应用100多种、300余万株郁金香,打造11万平米以花卉为载体的文化景观展示。展览期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等活动,如以传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顺义地域文化为主题书画活动,“五月鲜花展演”、“玩偶巡游”及相关亲子活动,以郁金香为媒介,增加市民休闲互动新体验。

展期:2022年4月3日至5月8日

地址:顺义区杨镇鲜花港南路9号(白马路北侧)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共计种植郁金香种球17万颗,打造全园郁金香景观。文化节期间,园区将组织文化知识科普、插花互动体验和第二届汉服文化节等活动,除向游客展示郁金香文化外,同期将举办首届郁金香插花花艺大赛,评比内容分花束、花插、艺术插花三类,邀请在京优秀花艺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要求作品,每个主题招募30个作品。以竞技的形式引领郁金香的商业化应用和消费。

展期:2022年4月3日至5月15日

地址: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35号

中山公园:结合春花观赏季以“喜相逢”为主题,用郁金香等球根花卉栽植出蝴蝶、缠枝纹等图案效果,突出传统文化特色,体现春天生机勃勃,欢乐祥和的主题,表现对祖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快乐的美好祝福。全园共展出郁金香及其他球根花卉94个品种、约20万株。

展期:2022年4月中旬至4月29日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中华路4号(天安门城楼西侧)

 北京世园公园:为今年新增展区,在标志性的万花广场、天田山等区域种植种球20余万粒,打造了近万平米的郁金香花田景观。它与世园公园重点建筑相互映衬。万花广场空间开阔,花田中阡陌交通、万芳争艳。市民可以畅享漫步花田的闲适自然、拍照打卡,还可以将“锦绣·如意”中国馆作为背景收入画中。近赏郁金香,中观永宁阁,远眺妫水河、海坨山,山川之美尽收眼底。

  展期:2022年4月13日至5月8日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延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西南侧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