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城南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大兴狼垡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字号:   
2020-06-16 11:2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曾是"散乱污"工业大院聚集区的西南五环,如今经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建成了 京南最大、占地面积约5508亩的大兴狼垡城市森林公园,并于6月7日上午开始面向市民开放。

32.jpg

大兴狼垡城市森林公园由5000余亩森林和360余亩水体共同组成。公园规划空间布局以"一带、四区、十景"核心内容。一带,即五环景观带;四区,即森林运动区、森林康养区、森林涵养区、森林休闲区;十景,即归园田居、丹枫林峦、秋韵鎏金、椴香茂林、曲桥枫荷、黄村春妍、晴雪三岛、霜叶三谷、槐香健行、栎园秋色。

33.jpg

公园种植了常绿树、乔木、灌木等约36.5万株,种植地被及水生植物约213.9万平方米,开园后将满足周边56万居民游憩需求。此外,经过无害化处理的46.47万方建筑垃圾,在这里被用作堆筑地形、制作铺装材料等,实现建筑渣土再利用。


(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