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长安街沿线玉兰开放春意渐浓
字号:   
2020-03-20 10:27: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早春三月的北京暖阳高照,碧空如洗,气温回升。迎春花、山桃花、玉兰、梅花、连翘次第开放,点缀着乍暖还寒的京城,报告着春的讯息。 北京,作为六朝古都的城市,早在明清时已经广泛种植玉兰。遍布京城街角的雪白、绯紫的玉兰花,把早春的北京点缀得格外美丽。古都的历史意蕴配上圣洁的玉兰花,才是春季最迷人的亮色。

27.jpg

长安街的玉兰花,实际上集中在新华门的两侧,因这些玉兰树地处背风向阳的小气候,所以是北京地区开放最早的玉兰。它们最早给这座城市带来春天的气息,吸引着很多中外游人观赏、拍照、写生。每年春天来临的时候,所有的玉兰花一齐开放,与蓝天、红墙、黄色的琉璃瓦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无论白天晚上,红墙映衬着白花,透出一种肃穆的美丽。另外,在国家大剧院悬浮湖面旁边,也有很多玉兰花可以去观赏。

28.jpg

(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