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花木小菊诞生记
字号:   
2023-01-09 15: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从杂交后代实生苗到表现优异的成功商业化品种,在花木公司的商业化育种体系中可谓是“万里挑一”。在花木公司自主建立的种质资源圃中,花木小菊在园艺师的精心培育下诞生、成长。

image.png

育种团队按育种目标选定父本和母本后,进行人工授粉,每年将结出的几万粒种子播种,在露天环境下生产以进行初选、复选,历经两三年的光景,育种团队只留下群体表现好、株型好、花色稳定的小菊优株。育种团队育种软件管理系统中记录着它们不同生长时期的照片,方便进行比较对照;也记录着它们花期、花色、抗性、长势等数字信息,并保存在育种数据库中。在决选阶段,小菊优株将被送往云南、西安、扬州、济南等地进行多点同步试种,以测试其在不同气候环境下的适应性,同时为繁殖和推广打下基础。

image.png

历经重重考验和层层筛选,最终诞生的小菊新品种将开始新的旅程:依托于对标国际领先技术建立的扦插种苗繁殖体系和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流程,它将分身出一株株平凡却不简单的种苗,走进全国种植户的花圃中,在光温与水肥的滋养下,以饱满的姿态走向更广大的舞台,实现育种团队“让更多的‘中国智造’登上花卉应用的大舞台”的梦想与使命。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