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闻香识月季
字号:   
2022-03-04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现代月季不仅花色花型万千,花香也纷繁各异。迷人的香气不仅触动爱花者的嗅觉,也让育种家不断追捧创新,筛选出色彩和花香浑然一体的品种。中国农业大学通过对月季挥发物质成分分析研究,分离出200多种芳香物质,且不同成分不同比例组合呈现变幻莫测的芬芳。

目前大家普遍认可的月季花香主要分为玫瑰香、果香、没药香、茶香等。中国农业大学自育的香味月季则独具特色。比如‘醉红颜’是柑橘、没药混合香;‘香恋’为果香、玫瑰混合香;‘香遇’具有荔枝香味。而‘甜蜜的梦’有浓浓的果香。‘甜蜜的梦’其父本有淡淡的玫瑰香味,母本有淡淡的果香。‘甜蜜的梦’ 比父本、母本芳香超亲显著,留香时间长、色彩也更加鲜艳。人置身于花丛中,有如梦如仙的感觉,犹如在甜蜜的梦中,故名‘甜蜜的梦’。

花如其名,也算是花的荣耀吧!

image.png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