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夏季常见草花(二)】天竺葵养殖注意事项
字号:   
2021-03-29 17:2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花土

  应当尽可能的使用养分含量比较高、不容易发生板结的土。还要适时为它翻一下花土,增加其中的空气含量。如果不知道怎么配制的话,可以准备三份园土、四份腐叶土、两份珍珠岩和一份基肥,将它们混合在一起,用作它的花土。

22.jpg

  二、浇水

  浇水一定要适量,不能浇太多,因为过多的水分会影响到它正常的生长。另外,在下雨的时候,可以让它适当淋雨,不过雨停之后,要及时将盆中积下的雨水排出来。

23.jpg

  三、施肥

  施肥时间主要是春天以及秋天。在这两个时间可以每7-10天为它施加一次经过稀释的肥液。在冬季和夏季高温的时候,因为它不太会生长了,所以施肥的次数也要相应的减少。

  (照片来自网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