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面推开
字号:   
2023-03-16 15:42: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截至2月底,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累计上线发布义务植树尽责活动1532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已全面推开。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全面部署“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义务植树服务保障能力,为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

近年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方便社会公众参与义务植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丰富尽责形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出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将尽责形式由传统以植树为主,拓展到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等8类。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不断提升义务植树管理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建成全国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方便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的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义务植树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的目标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目前,尽责活动覆盖全国各地,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社会公众可以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察看了解、报名参与。“云端”植树、“码上”尽责成为新常态,义务植树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黄山)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