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与京津冀晋林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
字号:   
2023-03-05 17:50:00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与监督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四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召开第九次联席会议。北京专员办全体干部职工和四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专员办通报了2022年度林草资源监督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监督重点,对做好监督区林草资源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国家林草局北京专员办与京津冀晋四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工作联系协作机制》作说明。四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就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北京专员办和四省市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完善和创新林草资源监督和管理机制,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和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草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将保护发展林草资源、守住资源安全底线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认清京津冀晋林草资源还存在总量不足、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处理好严格保护与科学利用的关系,严格依法保护管理林草资源;创新监督机制,用好、用活林长制的“指挥棒”,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争取支持,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全面落实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属地责任;抓好森林督查特别是挂牌案件的整改工作,提升涉林草案件查处整改质量,确保案件查处整改“三到位”;充分运用京津冀晋林草资源动态监督平台,实现地方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和有害生物入侵,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保护好林草资源,维护好生态安全;共同抓好四省市野生动植物大保护平台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