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生物多样性提供良好条件
字号:   
2022-06-09 11:05:00 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为生物多样性提供良好条件

人民日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8日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北京市开展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中,频繁记录到一些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有一定指示作用的物种,标志着近10年来,北京市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据介绍,2020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了解本底和变化情况,推动做好生物多样性各项保护工作。2020—2021年累计记录各类物种6283种。2021年,实地记录北京新记录种17种,包括苔藓3种、维管植物1种、昆虫3种、大型真菌10种;其中中国新记录种6种,全部为大型真菌。

“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在完成一轮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分析整理相关数据,更全面掌握全市生物多样性情况。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