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杨柳飞絮综合治理技术及装备创新研究会
字号:   
2024-03-08 10:1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杨柳飞絮综合治理技术及装备创新研究会。一是收集雄性毛白杨资源159份和雄性柳属资源10份,初步建立雄性毛白杨组培幼化和雄性柳树资源的扦插繁殖技术体系,筹建柳雄株种质资源圃与优良株系繁育基地。二是利用微/纳米胶囊包覆技术和环保材料包裹技术,首次制备杨柳飞絮缓释控释新型长效水基、油基、干粉等制剂,通过产品化学测试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缓释性。三是结合人机工程学原理和工业设计,研发制备低注射伤害的全电动树干打孔注药机和低噪音轻便式飞絮清扫机样机,实现杨柳飞絮药机一体化精准防治技术新模式,解决农药减量生态环境安全关键技术问题,逐步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切实推进杨柳飞絮防治工作由常态化向精准化的高质量发展转型,助力首都花园城市和全域森林城市建设。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