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举行
字号:   
2023-05-16 11:1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5月16日,2023北京月季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举行。一是以“多彩月季,悦动京城”为主题,八大展区展出超3000个品种40万余株月季,观赏面积约4500亩。二是推出文化节主题花‘首善之花’。为北京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花朵鲜红色,重瓣,花型似光荣花,寓意首都人自主创新,培育最好品种,为北京建设花园城市增光添彩。三是首次举办月季云花展。利用“北京花卉”产业链数字平台,提供“花卉+数字经济+生活场景”服务,为市民带来线下赏花场景化、线上赏花趣味化数字消费新体验。四是举办首届京津冀月季邀请赛。谋求区域发展新路径,设置自育品种月季、盆栽月季、盆景及造型月季等竞赛活动,集中展示京津冀月季产业发展新成果,深化月季产学研交流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五是市花月季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将月季自主知识产权新优品种展示、多形式多场景创新应用、月季文化深度普及与体验充分结合,启动建设国家级种苗高效生产示范基地,联动打造“京花”品牌。六是主题活动异彩纷呈。突出月季文化内涵,结合摄影大赛、帐篷露营、潮流集市、舞台音乐、欢乐游艺和科普教育等活动增强市民互动,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活动将持续至6月18日,预计吸引游客超500万。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