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花家地院区内多年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育,已观测到鸟类100种
字号:   
2023-03-13 15:5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花家地院区内多年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保育,已观测到鸟类100种。院区位于四环繁华区,但通过生态园林建设理念的科学运用,经植物群落科学构建、昆虫栖息场所保护与营建、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等具体保育工作的开展,各类生物栖息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提升。自2019年1月起开展鸟类观测,经过4年连续观测,共记录鸟类100种,约占北京鸟类记录总数的1/5,其中留鸟25种、冬候鸟11种、夏候鸟10种、旅鸟54种,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3种、北京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7种。园科院将进一步开展生物多样性保育和物种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及北京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城市生物多样性保育示范区,使之成为北京建设生物多样性之都的典范。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