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完成极小种群物种保护工作五年规划
字号:   
2023-03-10 10:46: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完成极小种群物种保护工作五年规划。明确:一是加大栖息地保护力度,以中华斑羚、豹猫、豹等珍稀濒危哺乳动物为重点保护对象,通过项目实施,计划建设完成野生动物补水点和栖息水源地30处,不断改善哺乳动物栖息地质量和生存环境。二是加强监测,为开展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计划以松山现存的16株野生及人工繁育的丁香叶忍冬为重点,对其生长环境的气候、物候和繁育等多项生理指标进行全程监测,预计年均完成监测工作50次以上。三是做好极小种群植物的保育工作,积极开展北京水毛茛、百花山葡萄适宜生境基地建设,预计扩繁百花山葡萄100株以上,逐步提升保护区极小种群的数量及遗传稳定性、多样性、持续性。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