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大兴区多举措推进暑季林木资源管护
字号:   
2022-06-22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多举措推进暑季林木资源管护。明确:一是加强病虫害监测和预警工作,针对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和针对性防治,针对春尺蠖和柳蜷叶蜂开展物理防治面积约5000余亩,以美国白蛾为主的药剂预防作业面积约20.75万余亩次林地,确保危害降到最低。提高平原生态林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频率,以现场打分、限时整改,强化整改等多种方法,全面督促管护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结合区域林木资源现状,制定细化林木养护技术标准,根据季节气候特点和林木生长规律,科学合理开展割灌除草、松土施肥、浇水排涝、修枝整形、补植伐移和林木枝杈废弃物就地粉碎处理等工作,适时结合雨季雨水丰沛的有利条件,对景观效果不理想区域开展补植补造,同时做好浇水、灌溉,确保新植树木生长。三是重视培训、强化管护技能。组织管护单位参加技术培训,同时聘请专家等开展培训实践活动,在GIS绘图、林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解决管护单位的技术难题。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