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四举措”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字号:   
2022-06-23 16:4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四举措”助力海绵城市建设。一是实施精细管理。持续推动公园、绿地公共设施节水器具“全覆盖”,推广高效节水灌溉设备。 2022年1-5月,累计中水灌溉5839立方米;积极推动非常规水利用,有序实施滨河森林公园再生水项目工程,涉及绿地1471亩。二是加大节水监管。建立绿地、公园养护用水台账。其中:自备井12眼、自来水取水点93处。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节水工作整改台账,累计巡查12次。三是加快湿地建设。利用雨洪水和再生水,维持湿地生态系统,对有条件的林地、绿地推广建设集雨节水设施;在湿地、湿地公园、小微湿地等地,加大再生水、雨洪水利用,指导庙城镇在小微绿地建设方案中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因地制宜设计绿地节水、集雨节水设施。四是加强节水宣传。在公园张贴印发节水宣传材料,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宣传节水型园林绿化建设新理念、新技术,新做法,引导市民节水用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