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启动本市城区枣疯病治疗与树势复壮工作
字号:   
2022-05-13 16:3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启动本市城区枣疯病治疗与树势复壮工作。计划采用河北农业大学专利祛疯产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对包含古枣树在内的900余株枣疯病树的治疗。明确:一是将治疗与复壮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内容,扩大治疗范围,除东城、西城区外,今年增加了朝阳、丰台、通州区部分患病时间长、群众需求大病树的治疗。二是首次使用中国农大专利技术-维大力系列有机肥,开展患病古枣树复壮125株,通过使用植物免疫蛋白等活性物质,进一步提高古枣树的树势,促进恢复健康。三是采取疗后干预措施,治疗结束后及时进行耗材回收,涂抹伤口愈合剂,避免枣树受到次期性病虫害侵染。四是认真总结治疗及复壮经验,按病树发病情况、治疗情况、病情指数进行调查和分级登记,复壮后调查当年枣树叶绿素含量及新梢生长量,形成数据本底资料,科学编制总结报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