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公园行业深入推进文明游园整治行动,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游园氛围
字号:   
2022-01-13 15:5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自文明游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会同有关部门围绕“文明游园我最美,生态文明我先行”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引导、普法宣传、联合执法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市公园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月平均次数呈下降趋势,不文明游园现象明显好转。

一是多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和北京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在地坛、紫竹院等多家公园开展文明游园主题宣传活动。人民网、北京日报等近20家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转载)1300余次。全市共14万余名志愿者和文明引导员积极投身公园志愿服务,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各区积极打造文明游园宣传矩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设置提示牌共1.4万余条(处),同时充分发挥自媒体自主性、灵活性优势,推广宣传原创特色主题活动,普及文明游园知识。二是多部门开展协作联动。充分发挥文明游园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作用,全年共开展联合执法1400余次,联合文旅部门将51人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协调属地公安和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红叶节观赏期间,香山公园积极协调北京市交通委及时发布大客流预警提示,加强对主要路段的管控,开展远端疏导、近端分流,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海淀区公安局增派警力,加大园内外不文明行为规劝处罚力度,多部门协作联动共同维护游园秩序。三是多层次推进主动治理。依托《文明游园整治行动专刊》增设媒体曝光栏目,将各类媒体舆情和各相关区处置方式进行总结分享。入冬以来,针对历年季节性高频问题,梳理涉及冬季滑野冰、野泳等5大类20项典型问题,为各区加强公园管理提供行业指导,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推进行业问题从“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变。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公园运行秩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区、各公园管理部门将严阵以待,既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同时也努力体现行业服务有温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