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本市建立“树木医生”队伍 加强城市树木精细化管理
字号:   
2020-10-14 11:1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本市建立“树木医生”队伍,加强城市树木精细化管理。一是制定树木调查方案,对常见树木生长状况、立地条件、栽培情况等进行调查分析,制定出台《城市树木健康诊断技术规程》,为做好树木养护及防灾预警工作进行全面技术支撑。二是组织调查人员对东城、西城区的659条主要街道、54838株的重点园林树木进行“体检”,利用GPS、钉编号等方式定位,手机记录生长状况,将信息数据传送至管理数据库,反馈管理人员,建立树木健康档案,做到一树一策。根据结果显示,存在树干腐烂、较大枯枝、病虫害较严重等问题树木占6%,目前正在陆续解决。三是开展树木精细化管理、健康诊断、防灾预警体系等指标专项培训,培养市、区、乡镇三级园林绿化专业养护及风险评估人员200余名。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