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正式公布
字号:   
2020-09-16 10:1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正式公布。一是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主题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摆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花坛底部以鲜花构成10颗红心为主要特色;广场两侧绿地延续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总面积达4900平米,摆放花球18个。二是长安街沿线布置主题花坛10处。其中,东长安街5处花坛集中展示祖国发展历史成就;西长安街5处花坛展望祖国美好未来;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营造热烈欢乐节日氛围。三是200余个自主培育、新引进、乡土植物等品种集中亮相,广泛应用环保理念,降低水肥农药使用,同时开发了3D插花定位装置,实现花篮插制过程多点预定位,应用新型轻质基质,使主题花坛中人物造型生动逼真。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