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大兴区2019年实施造林绿化成果显著
字号:   
2020-01-06 10:4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大兴区紧抓重大生态建设机遇,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创新发展,2019年实施造林绿化成果显著。一是全面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实施造林绿化3.2万亩,超额完成2.9万亩的造林任务,栽植乔灌木共153万余株;以保通航为重点,精心打造“新国门”形象,完成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绿化美化面积达7000亩,实现“森林环抱的机场”“穿过森林去机场”的美好愿景。二是高质量完成“留白增绿”110.38公顷。坚持见缝插绿、宜绿则绿原则,与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统筹实施。通过“留白增绿”有效填充“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中的拆除腾退区域,进一步以绿清脏、以绿挤乱,提高城乡绿化覆盖率。三是促民生建设三大城市森林公园。为切实提升城市绿色生态宜居水平,进一步打造出城中有绿、绿融于城的生态格局,提高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在黄村、旧宫、西红门3个镇实施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四是大力推进小微绿地建设向镇村延伸,实施村庄“五边”绿化314.13亩。增强绿色空间休闲休憩功能,提升群众绿色获得感幸福感,以“村庄周围森林化、村内道路林荫化、村民庭院花果化、村内集中绿地宜人化、河渠公路风景化”为参照标准,在榆垡、安定、采育、庞各庄、魏善庄、青云店共6个镇,实施绿化种植、人行步道及塑胶跑道铺设、安装座椅等工程。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