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关于近期入库项目随机抽查发现典型问题处理方式的说明
字号:   
2020-06-10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各有关单位:

  近期,我局会同各区园林绿化局对本市部分在施工程项目人员到岗履职、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人员及项目信息未入库、项目状态及面积等信息填写不准确、投标文件承诺的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不在现场履职、项目负责人同时在两个项目上任职、项目未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一是在企信通对责任企业及人员开具了整改事项;二是对涉及直接扣分项的企业及人员给予扣分处理;三是对未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项目的监理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履职情况进行了约谈。

  为妥善解决市场主体在行业监管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现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处理方式说明如下:

  1.关于投标文件中约定的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不在现场履职问题。

  处理方式:一经发现,直接在企信通给企业及责任人员记录一条不良行为,扣除相应信用分。

  2.关于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信息未入库问题。

  处理方式:如果该人员确为本企业员工,企业应当按要求及时将人员信息录入企信通。如果该人员并非本企业员工,企业应当向信用管理单位提交能够证明该人员与本企业存在正当劳务或合作关系的证明资料,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企业记录一条不良行为,并扣除相应信用分。

  3. 关于项目信息未入库问题。

  处理方式:根据项目状态采取不同处理方式。若项目已竣工,企信通将不予采信;若项目仍处于在施阶段,将按相关规定给企业记录一条不良行为,以示惩戒;同时要及时将项目信息录入企信通,接受行业监管。企业在检查人员告知其及时录入在施项目信息的前提下,仍逾期未录入信息的,将再次记录一条不良行为,扣除相应信用分,依此类推,直至企业将项目录入企信通或被列入黑名单为止。

  4.关于项目负责人同时在两个项目上任职问题。

  处理方式:此类问题一经发现,将给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各记录一次不良行为,扣除相应信用分。项目信息是否采集按以下情况处理:一是重复兼职的项目均为竣工项目的,且不存在超期录入信息问题,企业可自行选择其中一条项目信息录入企信通;若为超期录入信息,企信通将不予采信。二是重复兼职的项目若包含已竣工项目和未竣工项目,企业可将未竣工项目信息录入企信通,接受行业监管,并视具体情况扣除相应信用分。三是重复兼职的项目若均为未竣工项目,须全部录入企信通,接受行业监管。若存在超期录入项目信息的,按规定扣除相应信用分。

  5.关于相关委办局推送的园林绿化项目相关不良行为信息的处理。

  处理方式:一是被通报或被处罚的主体为已入库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则按规定记录一次不良行为,并扣除相应信用分;二是被通报或被处罚的主体为非入库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将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网站"信用管理"网页的"曝光台"栏目予以曝光;三是被通报或被处罚事件与入库园林绿化施工项目有关,被通报或被处罚主体并非该项目施工企业,将按照"总包负责制"原则,给项目施工企业扣除一半信用分,以示惩戒。

  望各企业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及时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工程项目过程管理,共同推进本市园林绿化建设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0年6月2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