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失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做好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
字号:   
2019-11-28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各园林绿化企业:

  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工程建设领域即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为保证园林绿化行业农民工兄弟足额领取劳动所得、及时返乡团圆过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京政办发[2016]51号)精神以及工作统一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园林绿化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任何企业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等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将合同应收工程款等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

  二是落实责任。各企业要严格执行月清月结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按照"总承包负总责"和"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施工总承包企业要对所承包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负总责,分包企业对所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负直接责任。 

  三是加强自查。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对分包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欠薪行为,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并督促分包企业做好拖欠工资款的支付工作。

  四是严肃处理。针对存在欠薪行为或消极对待分包企业欠薪行为的园林绿化企业及其负责人,做到"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将依据《北京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将涉事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员纳入本市园林绿化行业"黑名单"管理,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19年11月28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