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11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字号:   
2021-09-30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毛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北京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内加设休息长椅"的建议收悉,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公园休息长椅设置情况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自2020年9月底开园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259.07万人次,平均日接待游客约为8933人次。在公园36个景点、卫生间、商亭、儿童游乐区、书屋木屋等游客集中区域共设有普通座椅269个,无障碍座椅209个。公园长椅设计按1个长椅坐2人计算,休憩区的廊架、亭廊、景观亭、花墙等位置按1延米坐1人计算设置休息长廊,公园内座凳数量可满足9700人同时使用。按照《公园设计规范GB 51192-2016》中"休息座椅应按游人容量的20%-30%设置"的规定,目前,公园长椅数量可满足9700人同时使用,符合设计规范中8600-13020人同时使用的需求,且满足游客休息游览需求。

  二、结合公园发展和游客增长情况适时补充增加休息长椅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绿心森林公园管理单位,根据公园开园以来游客游园情况,特别是对游客聚集较为集中点位进行系统梳理,及时分析研究座椅的数量和游客需求关系及分布合理性。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游客对公园加设休息长椅的意见建议, 对数量不足区域增加休息长椅,更好的满足游客的休憩需求。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1年7月23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