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859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字号:   
2019-07-01 14:22: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康伟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公园塑胶跑道提示信息"的提案收悉,我们会同市体育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各公园在塑胶跑道上喷涂"跑步道,车辆禁入""跑步道,散步者请走慢行道"字样的问题。提案中提到的朝阳公园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经进行调整。朝阳公园在塑胶跑道上喷涂了"跑步道",沿侧的灯杆上设有宣传提示牌,标明了"健走道车辆禁止驶入"及"快走靠左,慢走靠右"的提示字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跑道沿线路灯杆上安装了"健身步道 请文明着装 车辆禁止使用","快行靠左侧 慢行靠右侧"提示牌一百余块,广泛宣传文明游园理念。
  二、建议公园在宣传栏中增加关于塑胶跑道和运动的知识,以帮助更多市民了解塑胶跑步道的作用的问题。针对此项问题,朝阳公园围绕塑胶跑道每0.5KM设立一处立式宣传栏,并设有相应的运动知识宣传及健走知识科普;同时在公园的南门、东7门、北大门、西大门内设立固定宣传栏,定期宣传科普如何科学运动的知识。奥林匹街森林公园利用跑道沿线指示牌制作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在北园体育园内设立了健康宣传广场,利用宣传栏积极宣传普及健康知识。
  市园林绿化局和市体育局也将积极做好跑步和健步走健身知识的推广普及。采取媒体宣传、科学健身大讲堂、公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普及健身步道和运动健身相关知识,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运动健身活动,潜移默化培养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浓厚氛围。同时将会按照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合成材料面层健身步道要求》相关规范,结合本市具体实际,对健身步道标识进行规范,让标识更加人性化,更能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19年6月13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