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 北京市绿地养护管理事务中心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重点地区的环境景观服务保障工作;承担重要绿地建设和养护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 北京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事务中心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对本市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方面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承担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监督管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承担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 北京市园林绿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林果、花卉、蚕蜂、林草种苗、林下经济、森林资源利用等园林绿化产业发展促进等方面事务性工作;承担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救护、繁育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伤病野生动物救护;罚没与收留野生动物饲养;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野生动物救护研究;野生动物人工饲养研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研究;野生动物疾病预防研究;濒危野生动物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及合理利用。

  •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森林防火事务中心(北京市航空护林站)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森林防火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森林防火航空护林具体工作;承担市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建设与管理、森林防火相关队伍指导培训等事务性工作。

  • 北京市园林绿化规划和资源监测中心(北京市林业碳汇与国际合作事务中心)

      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承担本市园林绿化规划编制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森林、湿地、绿地、草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等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园林绿化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等事务性工作;承担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事务性工作。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