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13次)
字号:   
2024-01-03 18:0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21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审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部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扩大告知承诺制范围的通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关于审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部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扩大告知承诺制范围的通知》

会议明确:

一是原则同意《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部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扩大告知承诺制范围的通知》,由行政审批处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执行。

二是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园林绿化行业审批实际,持续聚焦市场主体诉求,积极探索优化流程、改革审批手段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效能。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支撑保障作用,加强行政审批批后监管,用现代化、智慧化手段提高监管水平,由林晋文同志牵头,行政审批处会同法制处,进一步研究应用大数据提升审批监管效力的有效路径。

三是简化审批流程,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建立健全审批服务联动机制,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四是做好政策宣贯,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文件印发后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窗口办事员以及区级审批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真正让改革红利落地见效。同时要依托政务服务中心面向企业群众的便利条件,积极向企业群众讲透改革政策,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关于审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明确:

一是原则同意《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由法制处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执行。

二是提高站位,强化监管意识。各部门要积极转变思想,深刻认识跨部门综合监管对加强园林绿化资源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监管融入日常,从点滴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切实抓好各项监管工作。

三是明确分工,压实监管责任。由林晋文同志牵头,各部门要对照行政管理职责认真梳理需要监管的事项,明确权力边界,建立权责台账。对涉及园林绿化资源的跨部门监管工作要向前一步、主动担当,争取牵头负责相关场景的综合监管,进一步强化行政管理职能。

四是加强对接,提升监管效能。要建立统一数字化监管平台,有效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提出需求,推进数据平台、审批平台、监管平台之间的有机衔接。要把提升现代化管理能力作为对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推动监管全过程信息化建设。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