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11次)
字号:   
2023-12-22 18: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15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研究《北京市园林绿化行政裁量权基准》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行政裁量权基准的起草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规范园林绿化行政执法权力的重要举措。此次起草的裁量权基准,是对本市园林绿化系统裁量权基准制度的进一步健全完善,对有效推进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行为的规范行使具有重要作用。各执法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将裁量权基准的履行作为本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促进行政执法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二要严格规范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行政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严格按照裁量权基准规定的职责、权限、程序、标准等要求,规范履行法定职责,避免自由裁量权的滥用。要贯彻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感受到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增强执法机关的权威和公信力。

三要强化业务培训。法制处、行政审批处、综合执法大队要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做好全系统裁量权基准内容的培训指导,加强对各业务处室的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抓好行政执法台账管理,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熟练运用裁量权基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加强沟通协同。要强化与各行政管理部门的统筹联动,增加园林绿化在前期规划中的发言权,维护园林绿化各项权益,确保依法合规、科学有效开展工作,切实规避行政执法风险。要根据法律法规的制修订、权力清单的调整,及时做好裁量权基准的动态维护,持续推动行政裁量权基准规范化管理。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