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10次)
字号:   
2023-10-24 18: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9月28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研究数据汇聚有关工作情况及《北京市第十次园林绿化资源专项调查工作方案》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研究数据汇聚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明确:

一是原则同意关于数据汇聚情况的汇报,由大数据中心负责,进一步抓好数据汇聚、管理、应用和评价工作。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发挥数据汇聚支撑保障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融五跨”重要论述的含义,统筹推进技术、业务、数据融合,加强整体协同,改变传统条块分割、各自为政的数据传递和决策执行模式,推动数据全量化的融合、开放、共享,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支撑保障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数据规范化管理。要加强数据汇聚管理,规范数据汇聚流程,完善数据汇聚制度,提高数据汇聚质量,关注数据汇聚重点,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数据不流失、不泄密、不浪费,全力建设好园林绿化大数据管理平台。尽快建立数据分级分类使用管理制度,明确数据类别和保密级别,强化数据安全管理,优化数据使用流程,为数据应用共享提供保障。

四是强化数据应用,不断提高园林绿化行业管理水平。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数据应用场景,以数据应用推动数据汇聚,增强数据汇聚能力,提升数据汇聚的科学性、有效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决策水平,推动园林绿化工作提质增效。

(二)研究《北京市第十次园林绿化资源专项调查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

一是原则同意《北京市第十次园林绿化资源专项调查工作方案》,由森林资源管理处负责,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实施。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扎实做好资源本底调查。要科学全面编制技术细则,积极组织培训学习,强化过程监管,压紧压实调查责任,推动资源调查工作走深走实。注重新旧数据衔接,横向纵向对比分析差异原因,做到数据可追溯、可复盘,确保调查结果科学有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以调查为契机,培养一批业务能力过硬的青年技术人才,以老带新,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

三是强化统筹协同,助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用好资源本底调查、规划整合、数据汇聚三本账,加强部门间沟通对接,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切实发挥自然资源本底数据对空间规划的支撑作用,实现园林绿化资源一张图管理。

四是合理利用资源,打造园林绿化资源数据平台。请林晋文、王金增同志牵头,森林资源管理处、大数据中心、规划监测中心负责,利用好资源调查软件平台,统筹考虑调查需求和应用实际,加强前期设计,建立园林绿化资源应用分析系统,为下一步数据应用夯实基础。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