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8次)
字号:   
2023-09-12 18: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8月30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研究《关于修改<北京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立项论证申请报告》《燕山-塞罕坝国家公园(北京片区)创建工作方案》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研究《关于修改<北京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立项论证申请报告》

会议明确:

(一)原则同意《修改<北京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立项论证申请报告》,由法制处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司法局。

(二)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顶层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花园城市建设、全域森林城市建设,全面梳理目前在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利用中的突出矛盾,通过立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法律依据,满足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

(三)强化内部协作。《条例》涉及全局资源保护、经营利用、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各方面工作,各部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提出立法需求,共同研究落实措施。

(四)加强对外沟通。法制处要主动与市人大、市司法局做好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工作,及时反馈立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园林绿化行业的需求,争取更大的立法倾斜力度,按照程序稳步推进《条例》修改工作。

(二)研究《燕山-塞罕坝国家公园(北京片区)创建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

(一)原则同意《燕山-塞罕坝国家公园(北京片区)创建工作方案》,由自然保护地管理处负责,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工作落实。

(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保护优先、协调发展”的原则,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有关要求,做好国家公园各区域、各阶段的综合科学考察、矛盾调处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准确摸清各类资源底数,实事求是开展综合分析评估,科学合理提出划定范围和功能分区,确保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连通性。

(三)全面统筹,协同发力。要加强与河北省沟通对接力度,统筹谋划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由沙海江同志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各相关处室、单位要强化协作,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相关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国家林草局请示报告,确保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